上眼皮松弛怎么办

2008-04-30 00:00:00 来源:

  眼睑皮肤厚度约为0.4毫米,是全身皮肤较薄的部位,它柔软,纤细,富有弹性,受年龄,炎症,水肿等因素的影响,可发生一系列组织学和形态学方面的改变,呈现老化,功能减退等表现。眼睑皮肤松弛不但影响容貌美观,而且影响眼睑功能。
  上睑皮肤松驰,以老年人多见,可产生”眯缝眼”,”三角眼”,”八字眼”等形态。有的上眼皮松弛下垂遮挡部分睑裂,影响视野,有的将睫毛下压,刺激角膜。另有一种眼病称眼睑皮肤松弛症(睑皮肤弛缓症),是以双上睑皮肤松弛变薄,弹性减弱,伴泪腺脱垂为特征的眼睑患,多见于年轻女性,有反复双上睑皮肤红肿史,持续数周后消退。反复发作,皮肤逐渐变薄松弛。此症与复发笥神经性水肿,内分泌,遣传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。
  无论哪种原因引起的上眼皮松弛下垂,都需要手术矫正。手术可在眼睑去皱的同时进行重睑成形术,伴有泪腺,眶脂肪膨出者应同时予以整复。上睑后术不宜与下睑手术同时进行,以避免皮肤血运同时受脶。若额颞部手术除皱后,需恢复一段时间,再看上下睑的情况进行手术整复。为预防手术后瘢痕过于明显,影响美容美观,眼睑皮肤松弛去皱的切口应尽量与皮纹平行一致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